白朝

寫手49問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白朝,本名



2. 常去的發文處?

以前是無名、冒險者天堂(應該不多人知道這是什麼XDDD)

但大多存稿都消失了,無名是因為倒了,我也沒有備份的念頭,冒天是因為有蠻長一段時間是失去自信的狀態,跟文章做了斷捨離,通通刪掉了

現在就是Lofter和共家的blogger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一直以來都是打字,但高中期間喜歡手寫(卻又很懶,產能一直都不高)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800~1000字以下

短篇:1000~5000

中篇:5000~10000

長篇:10000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為了這題還回去看自己在共家的篇數→6(不包含逐字稿那類的話)

加上國高中那些已經消失的稿子,應該是20出頭吧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五小六吧



7. 第一篇文章是?

應該是家庭教師同人,但已經不記得名字了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自創好像只有寫過一篇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小說這類的文章我產能蠻低的,自己也看不太出來有沒有被喜歡的作家影響

但有蠻長的一段時間喜歡琦君、劉墉、水泉,中二時期也喜歡御我,但發現他後期的書有些鬼打牆就沒再翻過了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嗯,寫文的時候不太喜歡人家盯著看,但也沒有到禁忌的程度,算沒有吧

還有以前打文不太能聽歌,歌詞會讓我分心,現在還是不太會一邊聽音樂一邊寫,但如果是寫某首歌的情境延伸會單曲循環



11. 投稿過否?

有啊,但大多都是非小說類的,我比較擅長散文、心得跟簡短語句組成的那種非正式文體(誰知道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得獎的大多是佳作,最好的名次是第二名,寫了一首藏頭詩

啊,隊長Band群應援的「謝毅宏生日快樂」的藏頭詩是我寫的(不重要)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我自創應該只有一篇,那篇設計了十來個角色吧,但在我停筆以前只寫到六、七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因為我的大多都是極短篇,不需要分章節也就沒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通常在Word裡面打一段不太會超過五行,太長會覺得很難閱讀,但如果太多一行的字又覺得版面很空曠,會視狀況調整成一段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目前沒想到,但會避免同一個字詞在同一段內重複出現,除非是刻意的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跟Onka一樣會寫完一句或一段就回去刪刪改改,但有時候會打比較長再一次看

之前寫雪落下的聲音會把歌單曲循環,思考的時候會咬掉手指側邊的死皮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通常是晚上,白天大多是在交通工具上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想寫出溫暖的文字,但目前覺得要到這個程度還很遙遠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標點符號要用對吧,除了是一時腦熱隨KEY的文章,不然不太喜歡自己的文章還有錯字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後兩者想過,但需要有一定的背景知識或設定,就放棄了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看角色在哪就在哪,原創的話就是國內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目前只有一篇BE,以前是抱持著「現實生活就已經夠苦了,何必再讓人難過呢?」的想法在寫文的

現在也還是啦,只能說那篇真的是意外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會設定,但寫不寫是其次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非小說類都是先命名

但小說類大多都是流水帳,常常打完才在想名字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抓關鍵字,流水帳就隨便取(太隨便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同人都是愛情,偶爾會有一些友情,原創那篇都有,非小說類的親情友情居多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嗯......希望這些打動自己覺得戀愛中甜蜜的舉動也能打動其他人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我其實沒什麼風格吧,大概就是甜?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但可能不會完全引用,有時會改變語序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這支槍是什麼槍呢?說不定這支槍根本不能發射呢



32. 有被盜文過嗎?

我沒看到過,但有被問過能不能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34. 被稱讚過嗎?

有,蠻感謝大家不吝嗇稱讚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那就算了吧,不強求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蠻後面的吧,所以產能很低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愛(照抄答案)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就放著,去做其他想做的事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還好,投比賽通常也很隨興,如果寫不出來就不投了

當編輯也還好,大家都很溫柔

但如果是設計課,幾乎每次都被繳交時間逼迫(不堪回首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自己與無形的時間壓力,還有那成績單上的成績(誤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欸,我甚至覺得自己會重新動筆很不可思議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你我他(威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爸媽以及正主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熱血隨KEY的會快速的挑錯字,如果是慢慢寫得通常會校兩次,一次錯字一次語句通順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逐字稿,接下來就是那篇原創吧,寫學生會的校園戀愛,但我現在連男女主角叫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說老實話,沒有



47. 承上,理由是?

覺得自己沒有寫得很好,回去看總覺得不太流暢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自我回顧,然後完全暴露自己其實是個負面的人XD

對自己寫過的東西蠻金魚腦的,但有一篇印象很深刻(雖然前面47題都沒什麼提到),我曾經完全手寫一篇約兩三千字我朋友的RPS同人,但OOC了

打字的因為速度可以很快,就沒手寫那麼深刻的印象了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室友都寫完了,沒有室友可以點了XD
點我覺得文字很溫暖的「妹」好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