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朝

(派尼/宇霖)可遇不可求

好喜歡竹子的文筆,看似輕淺實則深刻的感覺,喜歡

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RPS真人注意




「所以你什麼時候可以停止發呆?」




施柏宇覺得脖子上忽然一陣濕涼,回頭看是Duke用了沾過冰水的手故意碰他的脖子嚇他。




「嚇我一跳,你幹嘛啦?」




「你才幹嘛咧,你最近整天恍神是怎樣,吵架喔。」




這個正在放暑假的大學生從上星期開始就怪怪的,工作的時候恍神,搭配服裝的時候也要服裝師在他面前揮好久的手才有反應,好不容易休息了,坐在椅子上更一反往常的連手機都不滑,就盯著正前方一動也不動,彷彿靈魂都被吸走。




「沒有啊。」




「那冷戰喔?」




「我哪有時間跟他冷戰啊,他馬上就要過去了耶。」




說完這句話,施柏宇嘆了一口氣,像隻垂著耳朵的大狗。




楊孟霖再過幾天馬上就要去中國拍戲了,七月的時候就有先過去跟劇組碰面,當時在那裏待了兩三天,就讓留在台灣的施柏宇整天心神不寧,這下可好,他這次一去就是正式開拍了,沒三五個月不可能結束,難怪這隻大狗從上星期就開始焦慮。




一眼看穿弟弟的Duke忍著笑開口。




「果然只有那位才會讓你露出這種表情啊。」




施柏宇感覺對方似笑非笑,不滿的嘖了一聲。




「你不要笑喔,我就是、就是很擔心嘛,不知道他去那裡會不會好好吃飯,是不是又會熬夜看劇本不睡覺,要是受了委屈可能都不跟我說,生病了怎麼辦......」




聽到對方叨叨絮絮的,被禁止笑就更想笑的Duke乾脆放棄掙扎的笑出聲




「你擔心什麼啊,他都幾歲了還不能照顧自己嗎?」




施柏宇覺得Duke很煩,整天就拿年紀開他玩笑,想開口說些什麼,最後卻只嘆了一口氣,往前趴在桌上,整個人都很萎靡,吞了吞口水才終於又開口。




「還有啊,他那個劇組......裡面應該沒有他的理想型吧。」






「你難道不是應該擔心那個劇組裡有誰的理想型是他嗎?」




聞言,施柏宇從桌上爬起來,倒抽了一口氣。




「對耶,這樣不行啦!」




聽到這句,Duke終於忍不住的笑彎了腰,手放上施柏宇的肩膀,想說話都喘不過氣。




「你到底在笑屁啦。」




施柏宇無奈地看著扶著他肩膀笑個不停的Duke。




等到Duke終於笑夠了之後,眼角還閃著淚光,努力的吸氣平撫自己後,才終於笑著開口。




「沒有啦,我認識你這麼久,也不是沒看過你談戀愛,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你這個樣子。」




「什麼樣子?」




「你想想看,以前愛慕你、倒追你的人多的是,你不都是覺得看對眼、有感覺了就在一起了嗎?然後突然有一天發現怎麼也想不起來相愛的原因,自然而然地就分手了,也不會想東想西,或著想要挽回什麼,你總是在一段關係裡處於上風不是嗎?」




施柏宇在腦海中努力的回想以前談戀愛的記憶,發現真的都是一些很破碎的片段,本應在每一段感情上都有些情感波動的,現在回頭去想,卻幾乎沒什麼深刻的感覺。




「結果現在攤上了個大六歲的同性,情聖施柏宇居然也會陷入這種患得患失中啊。」




跟楊孟霖的交往,從一開始就是戰戰兢兢的。




當初會接下越界這部劇,只是公司覺得順應時代潮流,同性元素加上校園熱血運動的題材,也許能給外貌身材年紀都貼合的施柏宇帶來些許人氣,也算是能給他未來走演員之路試水溫,只是這部劇帶來的效應,對公司跟施柏宇本人來說,都是始料未及的。




誰都沒想到,那個木訥少言,在球場上默默發揮所長的自由球員,對弟弟有著難以解釋的佔有慾的王振武,竟然廣受觀眾的喜愛,連帶著他當初參加甄選比賽獲得的模特兒身分,以及還在就學中,溫暖善良又帶著點小孩子淘氣的樣子,都一併的被注意到了。




公司自然是喜聞樂見,安排了許多工作給他,增加他的曝光率,也開始有些工作主動找上門,這讓施柏宇覺得自己終於有點像演藝人員了,但越界帶給他的影響除了水漲船高的人氣之外,對施柏宇來說,最不可思議的就是楊孟霖。




一開始他對於炒作cp這件事的感覺只是好奇跟新鮮,本就在拍戲期間跟對方建立了革命情感,要在鏡頭前面表現親暱,對他來講並不困難,偶而還會對自己自然的表現沾沾自喜,後來才發現,那不是自己多厲害,而是自己其實已經動了心。




陪伴他研讀劇本、引導他入戲時認真的眼神;私下一群人打鬧時,眉間頑皮的神情;上節目感到害羞尷尬時,不自覺把他當浮木貼上來的溫度;煩惱課業與工作時,像個大哥哥一樣溫柔開導他的樣子。




每一刻都讓施柏宇覺得,好心動。




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心意,是在見面會上那句「我那麼愛他,他也那麼愛我。」




粉絲都覺得是他在撩楊孟霖,把它當糖吃,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句話是脫口而出的。




那個當下,他突然確定了自己愛上楊孟霖的事實。




而比起這件事更讓施柏宇始料未及的,是楊孟霖答應了他的告白。




於是,在被喜悅沖昏頭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很多的害怕。




害怕哪天有什麼風吹草動,對方會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假象,害怕不夠成熟的自己不能帶給大六歲的對方更多的安全感,害怕明明是想照顧對方,卻總是在惹麻煩,害怕那麼好的人,有一天身邊會出現比自己更好的人,帶走他的目光。




就像Duke說的,以前的戀愛垂手可得,遇見楊孟霖後,才知道光是想確定對方的心意,就得耗費所有的力氣。




「我這樣是不是......太幼稚了?」




施柏宇苦惱地搔搔頭,一旁的Duke卻突然收起了笑容開口。




「我倒不覺得這叫幼稚,患得患失本來就是愛情的模樣,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你這樣真的很像電視上那種,拿著花數花瓣的小女生,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




施柏宇瞥到Duke又在上揚的嘴角,就知道對方又要開始取笑他了。




「不要再笑了啦,我很苦惱欸。」




Duke嘴角還有點笑容,但確實收起了開玩笑的心,把椅子移到更靠近施柏宇的地方,突然認真地開口。




「好啦,說認真的,既然擔心他,就把這些心情告訴他啊,而且......你擔心的這些事,他也同樣會擔心你啊。」




「孟霖也會擔心我嗎?」




總覺得,只有年紀小的自己,才會整天在那裏想東想西。




「那當然啊,更何況要出國的人是他,把你一個人留在台灣,他才有得擔心。」




「我一定會乖乖等他回來的啊!」




施柏宇想都沒想,立刻開口反駁。




「跟我講有什麼用,你要跟他講啊,不然他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不知為何,聽到Duke這句話,腦子裡突然浮現了王振文的臉,還有那句氣急敗壞的「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看到施柏宇又愣住的表情,Duke嘆了一口氣,再度開口。




「我知道你這次很認真,也知道你總是很害怕,但你知道的,我的年紀跟他差不多,如果今天要我跟一個小自己六歲,還是同性,職業也是公眾人物的人在一起,那我才怕死了。」




「為什麼?」




「你才22歲,一段關係的開始與結束全靠感覺,可是我們不是,我們快要30歲了,我們沒有時間跟你們玩什麼感覺的遊戲,你們也許可以說放手就放手,我們可沒辦法。」




「我也不會--」




眼見施柏宇忙著要反駁,Duke連忙又開口。




「我知道你不會,我是要說,他當初一定是不知道花了多少勇氣,才決定答應你的,他一定很喜歡你。」




「所以,我要提醒你,如果你一直像現在這樣陷在你自己焦慮的世界裡,你很可能會因此忽略他的焦慮喔。」




被Duke這樣一講,施柏宇有點被敲醒的感覺,他這些日子自己魂不守舍的,卻沒想到對方也可能跟他一樣在焦慮。




看到施柏宇又陷入沉默,Duke一臉無奈,正要開口再說什麼的時候,卻被推門進來的工作人員打斷了。




「柏宇,有人來找你喔。」




楊孟霖拎著一個大袋子走進來的時候,施柏宇還愣在原地,倒是Duke很自然地上前過去打招呼




「嗨,我們又見面啦,這個就是你們家小朋友吧?」




Duke握完楊孟霖的手,便蹲下去朝他手上的袋子裡面看,在寵物包裡撲騰的正是楊家小朋友歡歡。




「對,他是歡歡。」




楊孟霖笑著說,往旁邊看了一眼施柏宇,看他兩眼發愣,突然覺得很有趣。




「你怎麼來了?」




愣了老半天的施柏宇終於成功地說了一句話,伸手就要去牽楊孟霖的手。




「想說剛健身完,來找你一起吃晚餐,你們還有工作嗎?還是我去車上等?」




「沒有,都結束了,我們只是在聊天而已,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見啦。」




Duke拿起自己的包包,朝楊孟霖點點頭示意,又回頭朝施柏宇露出促狹的笑容




「施柏宇,你自己好好加油吧。」




聞言,楊孟霖對著施柏宇露出不解的神情,對方則是笑著去把歡歡的袋子接過來,搭著他的肩一起走出休息室。




上車之後,施柏宇把袋子的拉鍊打開,把歡歡抱出來,小朋友一聞到熟悉的味道就往他身上撲,見狀,施柏宇索性把袋子丟到後座,開始揉著對他撒嬌的歡歡,眼神卻是飄向駕駛座的楊孟霖,嘴角還有掩不住的笑意。




幾乎整個星期都跟對方有約,可以說是施柏宇故意為之,用著各種名目約對方,本來還在想著今天的約會理由,結果楊孟霖居然自己送上門來了,施柏宇自然是高興的,把剛剛跟Duke傾訴的煩惱暫時都拋到了一邊。




「你在笑什麼啦?」




楊孟霖轉頭問,瞥了一眼在施柏宇懷裡鬧騰的歡歡,忍不住伸出一隻手去摸她,結果被施柏宇一把抓住手。




「笑你帶歡歡來接我啊,我好高興。」




楊孟霖呿了一聲,把手抽回來放到方向盤上,耳根泛紅。




「是健身房那群人說想看歡歡我才帶出來的。」




施柏宇也不打緊,滿臉的笑意,抓著歡歡的手晃著。




「這樣啊,我以為是歡歡太想我了。」




「拜託,歡歡要想的人是我好不好,我馬上就......要走了欸。」




話講到一半,突然意識自己進入敏感話題的楊孟霖,結巴了一下。




楊孟霖要去中國大陸拍戲這件事,早在拍越界前後那陣子就已經確定了,只是這中間兩人關係有了變化,有了牽絆就會有所顧慮,尤其他其實看得出來施柏宇若隱若現的焦躁,但因為太了解他了,知道小獅子的自尊心比天還高,只好暫時把這個話題避開,順帶也逃避自己內心同樣存在的焦慮。




聽到這句話的施柏宇愣了一秒,倒是沒太大的反應,還笑著開口。




「你爸比去那邊之後,歡歡就要跟我相依為命了,對不對啊。」




歡歡什麼都聽不懂,只會衝著施柏宇的笑臉歪頭傻笑。




「......」




楊孟霖斜眼看著這對偽父女,無奈地搖搖頭。




「好啦,其實我今天帶歡歡出來,還有一件事要做。」




聞言,施柏宇轉頭看著楊孟霖,懷裡的歡歡以為在跟她玩,跟著轉頭去看他爸比。




「嗯......我去那邊之後,如果我爸也剛好不在,歡歡就要托你那邊了。」




「這我知道啊,之前就有講好的。」




「所以我在想,你前幾天不是跟我說,你爸媽去出差嗎,如果今天你家方便的話,我是想讓歡歡去適應看看你家,看她在你家能不能睡的習慣......」




「所以你們要過夜嗎!」




施柏宇話都沒聽完,重點倒是都畫到了,興奮的直起身,害開車中的楊孟霖嚇了一跳。




「對啦!你幹嘛那麼激動,嚇死我了。」




施柏宇倒回椅背上,滿臉的笑容,嘴角就是下不來。




「太好了,太好了!」




楊孟霖忍不住看向手舞足蹈的施柏宇,有時候他突然可以理解自己為何會被對方吸引,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可以產生那麼大的滿足,真是個可愛的小屁孩。




*




楊孟霖洗完澡後,晃出浴室走到客廳,發現施柏宇把歡歡的玩具放滿了某個小角落,還鋪了一塊毛毯在地上,自己在旁邊地板上盤腿坐著,看著歡歡在毛毯上咬著玩具翻滾,聽到浴室的門有聲響才回頭。




「你洗好啦?」




「對啊,換你去洗吧,歡歡自己可以玩得很開心。」




楊孟霖蹲下摸了一把歡歡後,起身把毛巾甩到肩膀上,準備要走回房間,施柏宇也起身跟著他回房間拿衣服。




進了房間,施柏宇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跑到自己桌前去拿了張紙,交到楊孟霖手中。




「這什麼?」




上面密密麻麻的,還有一堆時間跟箭頭,隱約看出來是類似時程表的東西。




「我的課表啊,你之前不是說很好奇我的課表,可是開學後才能確定選課,所以我就用學校系統先試排了一次,我都大四了,就算一開始選不上,教授也會讓大四生進去的,所以那差不多是最終結果,想說給你看看。」




「靠,大四還那麼多學分,你之前是都被當光,現在在還債喔。」




脫離學生時期有點久的楊孟霖,再次看到一個大學生的課表,忍不住感嘆了一下。




「是我們系本來就很多必修好不好!」




施柏宇眼帶笑意地反駁,拿起衣服要往外走。




「你慢慢看,我去洗澡。」




楊孟霖抬頭著施柏宇的背影,突然一個衝動地喊住了他。




「施柏宇。」




「怎麼了?」對方疑惑地轉頭看他




「你還好嗎?」




「你想跟我說什麼?」




「我今天去找你的時候,看到你在跟Duke說話,我感覺你好像在苦惱什麼--」




見施柏宇仍沉默著,楊孟霖索性繼續說下去。




「發生什麼事了,要不要跟我聊聊?跟我...有關嗎?」




聽到這句話,施柏宇突然覺得有些挫敗,突然露出了一點苦笑,低著頭搖了搖,走回床邊把衣服放下,坐到楊孟霖旁邊。




「你果然比我厲害多了。」




施柏宇知道對方也正在焦慮著他們之間的分離,但他看到了對方因為更在乎他的感受,選擇自己主動提起話題,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此刻,他們之間那六歲的痕跡顯得更加明顯,也讓他心裡感到更加挫敗。




他把跟Duke的對話,一五一十的講給了楊孟霖聽,講完之後,低著頭像是個犯錯的小學生。




楊孟霖看向對方,注視了一陣子之後,伸手去觸碰他的臉頰,讓他把頭抬起來。




「我知道你一直很在乎我跟你之間那六歲的差距,我承認,六年確實是不短,社會歷練自然是比你多,偶爾也會把你當弟弟,去幫助你開導你,在工作上因為我也先出道了,所以也想多給你這個後輩一些建議,希望讓你可以少走點彎路。」




「但是...你也是我的愛人,愛人是沒有這些年齡差距的,你擔心我的事情,我也同樣會擔心你,我不會因為你年紀比較小,就不擔心你會不會生病或是有沒有受委屈。」




「當我擺出前輩的樣子努力的開導你,希望你在學業跟工作之間找到平衡的時候,你知道我其實內心也曾自私的慶幸你要繼續完成學業嗎?因為那樣你就暫時不會接觸其他女演員了。」




「我會忌妒,也會吃醋,會擔心,也會患得患失,這樣說起來,比較年長的我,不是更顯得幼稚?」




看到楊孟霖勾起嘴角,自嘲的樣子,施柏宇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感到有些難為情。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也會這樣想...」




「Duke說的沒錯,在答應你之前,我想過無數個拒絕你的理由,那些設想過可能會遇到的難題跟困境,當然也包含了現在我們之間產生的焦慮,可是你知道我最後為什麼還是答應你了嗎?」




施柏宇本能地搖了搖頭,盯著楊孟霖的眼睛,無法移開。




「我有九十九個理由可以拒絕你,但因為一個理由全部都推翻了。」




楊孟霖伸手去牽施柏宇的手,嘴邊泛起了一個很淺卻很漂亮的笑容。




「因為我實在不想錯過你。」




即使要付出很多代價,但因為是施柏宇,他覺得一點都不虧。




施柏宇突然覺得眼睛有點酸澀,看著眼前有點害羞而垂下眼簾的楊孟霖,他說不出話,卻下意識地去回牽他的手。




見狀,楊孟霖索性去翻開施柏宇的手,把他的手掌輕輕的打開,正當施柏宇疑惑的要開口的時候,楊孟霖在他之前先開了口。




「你不是要數花瓣嗎,我數給你聽。」




楊孟霖把施柏宇的手掌打開,五指展開就像一朵花,他用手指一個一個的去觸碰對方的手指。




「喜歡、喜歡、喜歡、喜歡還有喜歡。」




按照順序的點完之後,楊孟霖把施柏宇的五指收起來,包在自己手裡。




「楊孟霖喜歡施柏宇。」




施柏宇對上了楊孟霖抬頭望著他的眼睛,在節目上說過無數次的著迷和喜歡,都沒有此刻來的動心,滿載著似水柔情,卻很堅定。




「既然我們都繞了一大圈才遇到,如果到現在還繼續庸人自擾,那就太對不起當初鼓起勇氣相愛的我們了,不是嗎?」




「我只要知道,你只喜歡我一個人,只看著我,只想著我,只對我有反應--」




「我只喜歡你一個人。」




施柏宇沉默了許久,終於脫口說了第一句話,惹得楊孟霖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也是,所以你要記住,你的花上沒有不喜歡,怎麼數都只有我的愛。」






像是獎勵一樣,對著可能在今晚就把一生的情話說完的楊孟霖,施柏宇終於忍不住捧著他的臉吻了下去。




唇才剛觸碰到,楊孟霖的手就攬上了施柏宇的脖頸,急切地回應著他,比往常更加熱烈地親吻,頓時讓施柏宇心裡一軟。




他應該要更早發現的,溫柔的讓自己卸下焦慮的楊孟霖,心裡對於這次的分離有著相同的不安,近一個星期以來自己近乎無理的占用他工作之外的時間,沒有意識到的是對方也幾乎全盤接收。




今天晚上也是一樣,他早該想到,歡歡那個小傢伙,哪有可能不適應他家,不過是對方想跟自己待在一起的藉口罷了。




施柏宇離開了楊孟霖的唇,將額頭抵在對方額上,情不自禁的又去吻他的眉眼。




「我答應你不會再浪費時間想東想西了,以後所有的時間只拿來愛你。」




楊孟霖紅著耳根嗯了一聲,施柏宇見狀又傾身在他耳邊輕聲地開口。




「周末以前我家都沒人喔,歡迎歡歡每天都來試床。」




「給我滾去洗澡,流氓。」




*




「要不要我去把歡歡抱進來床上睡?」




施柏宇洗完澡後回到房間,看到楊孟霖已經換上大一號的自己的家居服,側躺在床上划手機,伸手要去關燈時,才想起來還在外面客廳玩的歡歡。




「我剛看他已經在毯子上睡著了,代表她很喜歡那裡,就讓她在那裡吧,不吵她了。」




楊孟霖頭也沒抬得繼續滑著手機,一邊回應。




聞言,施柏宇點了點頭,關了燈後,上床躺在楊孟霖身邊,把底下的被子掀起來蓋到對方身上,順手從後面整個抱住了他,而楊孟霖沒有猶豫地往後倒進了施柏宇的懷裡,手裡還亮著的手機照亮了兩人的臉。




施柏宇把頭埋在對方頸間,剛吹完頭髮還不是很乾的額前碎髮,撓的楊孟霖癢癢的。




「孟霖。」




「嗯?」




「明天早上等歡歡醒了,我們抱著她拍一張合照好不好。」




「怎麼突然要合照?」




「就好像沒有真的跟你們兩個拍過照啊,而且你送我一朵花,那我送你一張合照,讓你帶去那裡隨時想我跟歡歡。」




「那要不要乾脆設成桌面好讓你宣示主權啊。」




楊孟霖轉過身來對著施柏宇笑著說,想到施柏宇糾結的的理想型問題,楊孟霖就忍不住想笑。




「好啊,讓大家知道你男朋友超帥的,誰都比不上。」




施柏宇知道對方在笑他,也笑著回應。




「說真的,你知道我的理想型是什麼嗎?」




楊孟霖故作認真的問著抱著自己的小男友,然後看見對方在逐漸適應的黑暗裡急切的對上了他的眼睛。




「是什麼?」




「等你到了我的年紀,你就會知道理想型就是只存在理想當中的東西。」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逐條逐條的去規定自己的理想型,到頭來就會發現你最後其實跟一個完全不符合的人相愛,當初夢想中的那種人,現實裡根本不存在。」




施柏宇還滿頭問號的時候,楊孟霖又笑著開口。




「更何況我們當演員的,半年一年就可能接觸一個新的劇組,如果裡面剛好都有理想型,那不是很累嗎,而且拍戲沒日沒夜的,哪有空談戀愛。」




「我這次的劇組,大家人都很好,但也就這樣而已,你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仔細想想,我當演員到現在,好像也只有一次真的假戲真作。」




聞言,施柏宇又瞪大了眼喊「誰啊,我認識嗎!」




楊孟霖這下真的被逗笑了,兩手捧住施柏宇的臉,笑著開口。




「不就是你嗎,王振武。」




施柏宇感覺到懷裡的楊孟霖已經笑到喘不過氣,自己也難為情地笑了出來。




差點都忘了,如果沒有王振武,他根本不會跟楊孟霖相遇。




「所以啊,你看,你也不是我的理想型啊,可是我還不是跟你在一起了。」




笑夠了的楊孟霖,眼角還閃著淚光開口。




「我不是嗎?」




施柏宇又疑惑的發問,換來的是楊孟霖哼的一聲。




「拜託,有哪個男人的理想型會是一個比自己高五公分,比自己小六歲,腹肌還比自己大塊的男人啊。」




這次換成施柏宇笑的抱緊了楊孟霖,對方也沒有拒絕的伸手到他的後背緊緊的回抱了。




理想型,根本不存在的,我喜歡的人就是我的理想型。




*




「誰跟柏宇一樣,每次自拍都要花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啊,他每次手機拿起來,就在那邊,非常久。」




楊孟霖到了中國後,興沖沖的開了直播,很奇怪的是,在台灣直播的時候,也是一堆粉絲在下面刷有關施柏宇的話題,他為了避嫌幾乎都跳過,但來到這裡,看到留言處充滿了對方的名字,就是很想提他。




直播結束後,施柏宇的訊息立刻就傳來了。




--理想型先生,你直播都不跟我說,不就還好我有看到。




--又不是直播給你看的,還有你那麼晚還不睡,明天不是早八。




--原來你要我的課表是要監督我喔。




--那當然,看你有沒有翹課啊,不休學就給我好好上課,大學最後一年,好好珍惜。




--知道了,為了證明我有乖乖去早八,我會傳訊息報備的。




--專心上課,少煩我。




--想你 ❤




--嗯哼






「什麼自拍非常久?」




一旁的柔中嘴裡咬著消夜,口齒不清的問他。




聞言,楊孟霖把他和施柏宇的對話框放到她面前給她看聊天室的背景圖,結果其他演員也突然圍過來看,害他趕緊把螢幕關掉。




「誰啊,女朋友的照片嗎?」




其他演員們一臉八卦的樣子,楊孟霖只好擺著手賠笑。




「是朋友啦。」




「男朋友吧?」柔中撞了一下楊孟霖的手臂,悄聲的用兩人才聽得到的聲音說




雖然楊孟霖手速很快地收起手機,但知情的柔中還是看到了那張照片,是施柏宇一手攬著楊孟霖,而歡歡坐在他倆靠在一起的腿上,被楊孟霖抱著,歪著頭笑。




楊孟霖瞪了她一眼,卻也無從反駁。




「不然施柏宇對你來說是什麼,還是已經是家人了?不是都被女兒認可了嗎。」




柔中把消夜推過去給他,隨口玩笑了一句。




楊孟霖吃了一口串燒,低頭重新打開和施柏宇的對話框,看了一眼那張合照。








施柏宇,是他人生中的可遇不可求。




__________


之前有看過一句話,生命是很有彈性的,人與人的相遇根本沒有巧合,全是緣分。




而緣分就像理想型一樣,是可遇不可求的,前陣子看完金鐘獎,吃完一大堆糖後,我跟我的派尼太太說,覺得整個過程中最動心的有兩個部分。




第一個是借位吻時,派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覺得他是真的很喜歡尼,無論是不是愛情。




第二個是突然感覺到他們似乎找到了一種最舒服的方式,與對方相處,兩個人的互動真的不要太自然喔,我擅自解讀成,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正在相愛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是一篇非常流水帳的文,致親愛的派尼。







评论

热度(140)